close
昨天一回家(亲戚家-已经住了两个星期了,大姨出差还没回来),史无前例的家里竟然有人。姨夫请了3位客人来,中秋前一起吃螃蟹。这回估计最美的就是狗狗了。人多了就可以多混点好吃的了。不知道我回家前它混了多少东西入肚!
客人中又一位阿姨,我只见过几次面。阿姨人真的很好,昨天好像因为一些事情所以喝得有点多。在饭桌上,阿姨和我们聊天,同时也教育我们。阿姨说:你大姨装修的时候,你一直陪着她,让她觉得自己有了支持。听到这样的话,其实心里很高兴。至少我知道那几个月我还是有用的,而不是每天只是跟着大人瞎跑瞎转的小孩。我知道我大姨很喜欢我,但是时间长了我自己的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多的时候,慢慢地被我淡忘了。昨天阿姨说起大姨很喜欢我的事情,让我想起大姨出差前的好一阵子总是念叨,momo怎么也不来啊!好长时间都没见着人了!房子弄好了,有她的房间了就见不着人了阿!
大姨,快回来吧!下周回去的哦!也会给狗狗洗澡的!还会帮忙做饭哦!会乖乖的在外面每天打电话给妈妈。不过妈妈好像已经习惯我总是忘记给她打电话了,所以每天都回答给我!!不是我不乖哦!是事情太多就会忘记嘛!那个,那个快点回来吧!看看狗狗是不是被我喂肥了!最近时间都不够,也没有好好跟狗狗玩,狗狗快不干了哦!
我还记得昨天阿姨跟我说,做人要谦卑。我记得大学的时候老师也跟我说过,但是开始工作的时候,遇见了让我很讨厌很讨厌的上司和同事,所以慢慢地谦卑被我遗忘了,却带它的是厌恶、气愤和一些让人不愉快地心情和态度。一年的时间,很高兴一年以后有人又向我提及这个词汇--谦卑!如此重要的词不该被遗忘的!阿姨说,十年以后你告诉我,我说的对不对!如果你说,阿姨你说的不对,我向你低头。阿姨,昨天可以遇见你,让你再次的提醒我做人要谦卑。真的很谢谢!这一年间的我非常任性、独行,听不进也看不到别人为我做的一切,忘记了谦卑忘记了要心存感激。原来被教育的那些统统被那时的厌恶等情绪占据,然后慢慢的让自己平息,但遗忘的始终没有被我拾起。我知道以后的某一天我可能还会因为某些人或事而遗忘这两个字,那时希望您可以再提醒我!
阿姨,你说每个人都会有非常顺或者是非常挫折、不顺、倒霉的时候。当你处在最底层的时候,不要沮丧不要气馁,因为最坏也不过如此了。同时也代表处在低谷的曲线会开始往上走了!而当你处在最高峰也就是最顺利的时候,也表示会开始走向下坡。就好像海浪一样起起伏伏的。
这样讲好像开始变的有活力了。心也好像更开阔了。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咯!^.^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